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活动详情项目展示创业项目库创业日志社群活动下载专区创业活动介绍报名活动结束截止日期一月十日欢迎各位踊跃报名“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新闻公告新闻公告创业政策创业项目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兰州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启动实施

2016-10-19 14:22:47打印阅读次数:4187返回

(兰州市副市长曹丕玉接受泛海公益基金会捐赠200万元)


    10月18日,“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兰州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项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标志着第三期“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和第一期“兰州启航”兰州市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正式启动实施。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成虎主持,曹丕玉副市长出席并致辞,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汪文斌,全国展望计划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展望发展进修学院院长严凯、省就业服务管理局调研员苗毅民等领导出席,各相关单位和在兰众创孵化平台负责人和第三期已报名且准备参与的4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淑英通报了第二期兰州“泛海扬帆”活动成果,发布了第三期兰州“泛海扬帆”、首期“兰州启航”活动信息:前两期“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共资助79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项目年产值达7410.3万元,年缴税166.25万元,两年累计产值达11871.6万元,带动就业813人,实现了活动预期目标。从2016年开始,由兰州市政府每年拿出不少于200万元,参照“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的模式,启动实施“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大学生创业的资助扶持力度。今年启动实施第一期,政府配套200万元,资助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40个左右,使我市今年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达到80个左右,带动就业400人以上。
    启动仪式上,第二期“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受资助项目代表,甘肃斯漫众创空间的创始人吴昊结合自己结缘泛海的过程进行了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感悟,并诚挚地表达了对资助方和各级政府部门的感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泛海公益基金会举行了捐赠仪式,向第三期“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捐赠资金200万元。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上海展望发展学院签署了创业大学生深度培训框架协议。李建昌秘书长和汪文斌秘书长分别讲话,充分肯定了“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前两期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受资助项目进一步发展壮大,参加“泛海远航”、“泛海之星”等项目提出殷切希望,对第三期“泛海扬帆”项目,第一期“兰州启航”项目的成功启动和广大创业大学生创业就业给予美好祝福。最后,曹丕玉副市长宣布第三期“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和第一期“兰州启航”兰州市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正式启动实施。

 

Copyright 2014-2020, 陇ICP备17003526号-1 | 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邮编:730033 电话:0931-8861533 Email:fhyflz2014@163.com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南关十字民安大厦    员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