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活动详情项目展示创业项目库创业日志社群活动下载专区创业活动介绍报名活动结束截止日期一月十日欢迎各位踊跃报名“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新闻公告新闻公告创业政策创业项目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首届“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创业大赛暨兰州赛区 比赛结果公告

2017-11-08 15:47:22打印阅读次数:3157返回

首届“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创业大赛暨

“泛海扬帆群英汇”创业大赛兰州

 根据《首届“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创业大赛暨“泛海扬帆群英会”创业大赛兰州赛区决赛工作方案》要求,2017年11月7日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办首届“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创业大赛暨“泛海扬帆群英会”创业大赛兰州赛区决赛,现场的7名专家评委和30名大众评委均依据《首届“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创业大赛暨“泛海扬帆群英汇”创业大赛兰州赛区比赛评分标准》和《首届“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创业大赛暨“泛海扬帆群英汇”创业大赛兰州赛区比赛评审规则》对23家入围的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打分。经过紧张而又激烈路演和专家导师提问,最终有10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3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现将23个项目的综合得分及最终排名名单进行公布。 

附件一:

首届“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创业大赛

暨“泛海扬帆群英汇”创业大赛兰州赛区比赛

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评 分 标 准

分 值

技术和产品

一是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性、技术领先性;二是产品和服务是否符合市场需求;三是产品和服务的可推广性及未来产业化程度;四是产品和服务的核心竞争力。

25

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

一是完整清晰的商业模式;二是商业模式的创新性;三是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四是客观明确的融资方案;五是项目风险描述及控制。

25

行业及市场

一是项目相关行业的市场调查(市场容量、产业链、竞争对手等);二是行业及市场的领先性和增长性;三是未来3-5年的销售预期;四是项目未来3-5年的就业贡献预期。

20

团队

一是企业核心成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二是公司组织架构、团队分工、沟通与执行力;三是股权结构,激励机制。

20

财务分析

一是过去一年财务状况(含营业收入、营运成本、现金流、盈利情况、融资记录等);二是未来3年财务预期(含投资收益率等)。

10

总      分

100

附件二:

首届“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创业大赛

暨“泛海扬帆群英汇”创业大赛

兰州赛区比赛评审规则

本次创业大赛由初赛、决赛两个环节组成:

一、初赛

初赛采取评审商业计划书的形式,邀请5--7名创业导师担任评委,评委通过审阅每个参赛项目的《商业计划书》,根据《初赛评分标准》,从参评项目产品和服务、商业模式分析、公司战略及经营管理分析、市场及竞争分析、团队建设、财务分析六个方面进行评分,评分实行百分制,5名评委评分的平均分为参赛项目初赛成绩,初赛成绩60分以上的项目进入决赛。

二、决赛

1、决赛采取“5+5”的路演形式进行,即参赛选手5分钟PPT项目展示和评委5分钟现场提问。

2、决赛成绩由专家评委评分和大众评审评分组成,其中,专家评委评分占80%,大众评委评分占20%(大众评委由市、县、区和兰州新区、高新区就业局创业工作人员“泛海扬帆·兰州启航”项目负责人代表组成。

3、评分由评委根据参赛项目的路演展示陈述和答辩情况,参照《决赛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分值为百分制,评分以整数分为主,也可打至小数点后一位。

4、专家评委评分由7位评委分别进行打分并现场亮分,主持人依次唱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5位评委打分的平均分为该项目的专家评委评分。大众评委评分为所有大众评委对该公司评分的平均分。

5、如果参赛项目未受资助到场或在场轮到其上台路演时没有留在会场内,主持人在念到其项目三遍后仍未到达现场的,取消其参与决赛资格。

三、总成绩

1、本次大赛总成绩由初赛成绩和决赛成绩共同决定,其中初赛成绩占20%,决赛成绩占80%;

2、比赛环节结束后,如果出现第三名、第八名、第十名得分并列的情况,对并列项目按决赛专家评委评分排名,如再出现并列,由项目办根据“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受资助项目积分制管理办法》,按参赛项目日常管理积分确定最终排名。

                                                                   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项目办公室

                                                             2017年10月27日

     

 首届“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创业大赛暨“泛海扬帆群英汇”创业大赛兰州赛区决赛综合得分表

 

Copyright 2014-2020, 陇ICP备17003526号-1 | 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邮编:730033 电话:0931-8861533 Email:fhyflz2014@163.com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南关十字民安大厦    员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