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活动详情项目展示创业项目库创业日志社群活动下载专区创业活动介绍报名活动结束截止日期一月十日欢迎各位踊跃报名“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新闻公告新闻公告创业政策创业项目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2018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 第一期帆友汇沙龙

2018-01-15 11:15:17打印阅读次数:3173返回

    2018年1月11号下午2:00,为了让第四期“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第二期“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受资助项目负责人能够相互熟悉,更好地搭建“帆友汇”社群平台,增强大家“抱团取暖”的集体意识,项目办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2018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第一期帆友汇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上海展望公益促进中心副秘书长顾慧芳女士,及全体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


 

顾慧芳女士的台湾分享 

往期帆友的台湾分享

活动在全体受资助项目负责人诗歌朗诵《致创业的我们》中拉开序幕,首先由 4名参加了“泛海远航”资助计划台湾文创、农业参访考察活动的往期帆友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将他们在此次考察中所学、所想深层次地分享给参加活动的帆友们。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城乡就业指导科科长王瑞宣读了《积分制管理办法》、《资助金使用管理办法》。为了让本期“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新加入的96名帆友能够相互快速熟悉,项目办精心组织了两个破冰游戏环节,“以牌会友”:让持有相同花色、数字卡牌的帆友相互找到后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并找出彼此的三个共同点,然后讨论规定问题;“雷阵”:所有受资助项目分为两组,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履行各自的责任分工,从入口处找出一条通往出口的安全路径,使所有队员沿安全路径穿越雷区,并获得宝藏(资助牌)。通过破冰环节,消除各位帆友们陌生感、相互之间的隔阂、尴尬,使他们快速熟悉周围环境,快速进入集体状态、融入整个团队。一个好的创意的产生与实施,企业家光靠自身的力量和努力是不够的,必须集思广益,在自己周围聚拢起一批专家,让他们各显其能,各尽其才,充分发挥他们的创造性作用。 

破冰游戏环节

在活动的最后,由市就业局副局长王伟程为96名受资助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授牌并合影,在授牌的同时,各项目负责人对自己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将2017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受资助项目负责人分为兰州号和金城号,统称为“扬帆4号”并在大家的推选下,选出船长、大副、二副、领航员、给养员各两名。

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2018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第一期帆友汇沙龙,项目办在今后组织实施的各项活动中,将进一步激发“扬帆4号”所有船员的凝聚力、想象力和创造力,积极发挥“帆友汇”创业社群活动的特色优势,充分调动全体帆友的参与组织积极性,让“帆友汇”成为帆友们自发、自愿组织的创业者社群。

 

 “扬帆4号”集体合影

 

Copyright 2014-2020, 陇ICP备17003526号-1 | 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邮编:730033 电话:0931-8861533 Email:fhyflz2014@163.com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南关十字民安大厦    员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