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活动详情项目展示创业项目库创业日志社群活动下载专区创业活动介绍报名活动结束截止日期一月十日欢迎各位踊跃报名“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新闻公告新闻公告创业政策创业项目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泛海远航”集训学习纪实篇(上)

2018-07-24 10:20:41打印阅读次数:2775返回

7月21日,“泛海远航扶持计划——部分优秀互联网创业者中关村入企挂职实训”进入第三天。学员们经过前两天的入企挂职实训,收获颇丰。今天的集训任务主要是学习“商业计划书及项目路演”课程。28名学员被分成四个班,每班分别由李根文、王涛、邢艳凯、何向军四位知名导师辅导授课、解惑。授课前夕,导师们分别对自己班级学员的项目、团队规模、盈利模式、困难问题等方面深入了解,并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手把手教学,面对面沟通。四名导师心中暗暗较劲,争取把自己学员的项目都辅导成优秀项目。

  一天集训学习过后,学员们学习情况如何?课堂表现如何?收获感悟如何?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四个班集训学习纪实。

  【一班纪实】

  上午8:40走进教室的时候,李根文老师已经到了,并亲切的和我们打招呼,向我们班每位学员了解情况。课程中,李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他的实战经验传授给我们,从商业计划书撰写要点到路演实战要点,干货满满,详细透彻。李老师要求我们班(“七个葫芦娃”)对各自的项目进行模拟路演,同时针对我们项目一一做了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学习,我们收获的不仅是新思想、新思路、新技术,更收获了导师真情实意的指导和团队成员的支持帮助。共同前进。

李根文老师辅导授课

 

 

一班学员韩震宇、许卜水对项目进行模拟路演

【二班纪实】

  我们的导师何向军教授来自首都经贸大学,何教授在开始授课前,详细了解了6名学员的创业项目、团队规模、盈利模式等,针对每个人的情况,在纸上详细地写下差异化的辅导内容。

  何教授用一上午的时间,将融资条款细则,银行贷款各种计算利息方式等内容有条不紊地传授给我们。最让我们感动的是,一上午授课,何教授片刻未停,抓紧有限的时间内,给我们传授知识,下课时分,我们情不自禁地给何教授鼓掌,表示感谢。

何向军教授对二班学员辅导授课

二班学员对项目进行模拟路演

【三班纪实】

  今天王涛老师的课程,通过案例分析+现场实操,我们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王涛老师通过案例分析+现场实操

  王涛老师给每位学员的项目诊断把脉,并对症下药,这一贴心举动对于我们缺乏经验的大学生创业者来说弥足珍贵,能够快速找到自身优势和不足,扬长避短,就可以在创业期间少走弯路,了解自己,找准定位,对于公司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在经过老师认真指导后,都对自身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针对融资项目书的编写,从最初的茫然、不知如何落笔,到有了清晰的架构,并能尝试路演,短短一天时间,竟有如此巨大的改变和突破,真是神奇!

三班学员陈军余、韦鸿在思考融资项目架构

三班学员郑少春路演

三班学员魏达路演

  创业不易,因为创业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是我们会坚持,会上下求索。感谢“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给我们每一位创业者提供的宝贵资源和学习平台,让我们的创业之路不再孤单。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泛海扬帆,伴我远航!

王涛老师指导三班学员黄欣欣项目计划书

 

三班学员探讨

【四班纪实】

  我们的导师邢艳凯作为用友投资部总监,具有丰富的融资、投资经验,他在和我们的沟通中,深深理解我们初创者空有好项目,没有融资渠道的无助感。邢老师根据我们的诉求,为我们量身打造个性化的商业计划书。中午下课后,学员们纷纷邀请导师一起共进午餐,将创业交流延续到餐桌上。

四班学员听课现场

  最后,授课结束后,四个班的导师分别对学员进行点评。

  

  

  

导师部分点评手记

 

文/王晓杰

Copyright 2014-2020, 陇ICP备17003526号-1 | 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邮编:730033 电话:0931-8861533 Email:fhyflz2014@163.com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南关十字民安大厦    员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