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活动详情项目展示创业项目库创业日志社群活动下载专区创业活动介绍报名活动结束截止日期一月十日欢迎各位踊跃报名“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新闻公告新闻公告创业政策创业项目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2018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资助仪式顺利举行

2018-10-15 22:54:16打印阅读次数:3099返回

 2018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

资助仪式顺利举行

10月12日,2018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资助仪式在兰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大厦4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书英主持了本次资助仪式,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筹资部副主任、“泛海扬帆行动”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练伟庆,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公益事业部总监、“泛海扬帆行动”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冉力省应邀参加了仪式,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丽萍,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开发办副主任周强,甘肃省就业管理局副局长赵斌,兰州市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远顺,兰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康宏,兰州市财政局副局长张曦,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王玉保,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珽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受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颁发了资助牌。

省人社厅,省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就业局,市就业训练中心和各县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兰各高校创业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在兰各创业孵化基地代表、省市主流新闻媒体责人以及受资助项目负责人等共计300人参加了资助仪式。

在资助仪式上,兰州市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远顺发表致辞,对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泛海公益基金会给予我市大学生创业指导扶持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所有资助项目负责人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王玉保简要通报2018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项目进展情况;参会领导为资助项目代表颁发了资助牌,同时全体受资助项目负责人现场饱含激情地宣读了“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启航宣言》,正像宣言里所讲的,加入到“泛海扬帆·兰州启航”这个大家庭,他们的创业之路将不再孤单,他们的创业之路将充满希望,《启航宣言》让整个会场充满着青春的活力和创业的激情;会上,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分别发表讲话,对泛海扬帆兰州项目办在“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实施过程中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受资助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致以良好的祝愿,希望他们借助泛海扬帆这一扶持平台,扬帆远航,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在仪式的最后,省人社厅副厅长王丽萍高度评价了“泛海扬帆·兰州启航”活动,她认为,这种通过资金扶持、培训指导等措施进行扶持的方式,真正实现了对创业项目的“扶上马送一程”,希望这种模式推广开来,让更多的兰州大学生创业者们能跟全国的创业者们交流互动,共享创业成果。

 

2018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于2018年5月31日正式在兰启动,经过项目办实地查验、初审、复审和专家集中评审等环节,评选出75个优秀创业项目,每个项目分别给予3-5万元的无偿资助。

下一步,市就业局“泛海扬帆”项目办将继续按照“资金+政策+培训+指导+服务+平台”的扶持模式,对所有“泛海扬帆·兰州启航”行动的资助项目进行跟踪式指导扶持,并积极协调各创业扶持部门,优先推荐“泛海扬帆·兰州启航”的受资助项目享受相关政策扶持,对接优秀的创业导师、投资机构资源,对受资助项目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解决并进行持续跟踪服务,发挥政府搭建平台的积极作用。同时,将按项目流程开展实地督导、中期培训、中期评审、深度培训等活动,并且不定期地组织“帆友汇”活动,真正帮助创业大学生们实现梦想。截止目前,我市已举办四期资助活动,近两年,通过市就业局和项目办积极推荐和搭建桥梁,有10个受资助项目共计获得了近3千万元的风险投资。在今年人社部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创翼”全国创业创新大赛中,有3个受资助项目入围全省赛。“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已经成为我市乃至全省最有号召力、最有影响力、最受业内人士所认可的创业品牌和平台。

启 航 宣 言

       

今天,我们从这里启航,

从此,创业路上不再孤单。

我们将怀着感恩之心、同志之情,

携手并肩、同舟共济,

齐心互助、勠力同心,

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实现我们的梦想,

成就未来,回报社会!

 

Copyright 2014-2020, 陇ICP备17003526号-1 | 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邮编:730033 电话:0931-8861533 Email:fhyflz2014@163.com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南关十字民安大厦    员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