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公告活动详情项目展示创业项目库创业日志社群活动下载专区创业活动介绍报名活动结束截止日期一月十日欢迎各位踊跃报名“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新闻公告新闻公告创业政策创业项目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新闻

2017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评审实施方案

2017-12-04 16:53:29打印阅读次数:2396返回

根据《第“泛海扬帆—兰州大学生创业行动”实施方案》和《第二期“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计划及工作方案》2017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已完成报名、资格审查、实地查验、初期培训等环节工作,即将举行2017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初评和专家集中评审。为确保评审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安排

2017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评审工作分初评和集中评审两个环节进行。其中,初评环节从县区推荐上报并通过资格审查、实地查验、初期培训环节的154个项目中评选出125个项目进入集中评审环节;集中评审环节将从125个项目中评选出96个优秀项目作为本期“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受资助项目。

二、评审时间

(一)初评时间

2017年12月5日-2017年12月6日,为期2天。

(二)专家集中评审时间

2017年12月8日-2017年12月11日,为期4天。

三、评审地点

初评地点:兰州市民安大厦2楼会议室

专家集中评审地点:另行通知

四、评审方式和流程

(一)初评。初评采取审阅《创业计划书》评分的方式进行。

1、邀请5位创业导师担任评审员,评审员通过查看申报项目的《创业计划书》,根据评分标准从参评项目的产品或服务、商业模式分析、公司战略及经营管理、市场及竞争分析、团队建设、财务分析方面进行分;

2、每名评审员分别独立对每一个参评项目进行打分,并在初评表上签字确认;

3、项目办依据五名评审员的打分结果,计算每个项目的平均分作为该项目的最终初评得分,并根据最终得分对所有项目进行排名,排名125名的创业项目进入专家集中评审环节

(二)专家集中评审。专家集中评审采取路演展示、提问答辩评分的方式进行。

1、抽签、拷PPT:进入集中评审环节的项目负责人于12月8日下午1:30到南关十字民安大厦二楼第二会议室进行抽签,并将路演展示PPT拷贝至项目办。家住远郊三县一区的项目负责人可于12月9日上午8:20前到集中评审地点进行抽签和拷贝PPT;

2、12月9日-12月11日全天所有参评项目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路演并由评审员进行评分,所有参评项目负责人需于12月9日8:30前到达集中评审地点

3、参评项目负责人进行PPT演示及项目陈述(路演陈述时间为6,之后评审员对参评项目进行提问、点评(时间为3

4、评审员按照评分标准,根据产品或服务、市场及竞争分析、公司战略分析、商业模式分析、营销策略及客户管理、团队及经营管理、关键的风险和问题、创业计划表达及答辩情况进行评分,主持人唱分,计分、核分人员按规定计算评审成绩,项目负责人离场前签字确认

5、专家集中评审结束后,根据参评项目的成绩进行排名,确定排名前96的项目作为“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的受资助项目。

五、注意事项

(一)初评成绩将于2017年12月7日在“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官网上公布。

(二)初评成绩在前125名的创业项目将参加专家集中评审,请按时到指定地点进行报到抽签。

(三)参加专家集中评选的项目,如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抽签,则取消评审资格。

(四)参加评审的项目,请准备七份创业计划书供评审员参阅。

(五)专家集中评审时,如轮到上台路演的参评项目在主持人念到其项目签号三次后仍不应答的,视为自动放弃评审资格。

 

 

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2017124 

Copyright 2014-2020, 陇ICP备17003526号-1 | 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邮编:730033 电话:0931-8861533 Email:fhyflz2014@163.com
地址:兰州市庆阳路南关十字民安大厦    员工专区